满江红 祭挂云山六烈士

作者: 2016年04月07日06:03 浏览:20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满江红 祭挂云山六烈士——“清明主题征文活动”投稿
 雄峻太行,陉山口,异峰突起。挂云耸,光荣史事,可歌可泣。大义凛然行壮举,悲歌慷慨书奇迹。六英雄,殉国跳悬崖,惊天地。     
丹心熠,丰碑立。先烈志,众传继。斥扶桑鬼域,妖氛频起。剑影刀光须警惕,国恨家仇应牢记。大中华,续抗战精神,傲然立。
注释:
注一:挂云山,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东北部,雄伟险要,风景秀丽 ,很早就是道家圣地。此山与狼牙山相媲美,在抗日战争时期,百团大战中,吕秀兰等六烈士在此山与日寇拼搏,弹药尽绝,跳崖殉国。原中央领导刘澜涛、杨成武、宋邵文等曾先后为挂云山碑亭题词,井陉县将此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注二:挂云山六英雄:即吕秀兰、李鸿山、李书祥、康三堂、刘贵子、康英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