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山华顶三章(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6月13日14:59 浏览:37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华顶杜鹃
  
  相互簇拥,似一堆堆篝火,以灵魂的燃烧演绎生命。
  天真烂漫,如一片片云霞,用青春的血色谱写红尘。
  以山的底蕴,不妩、不媚、不臊、不羞,固守自己的秉性,波澜不惊将嫣然的笑暗藏于魅力之中。
  任云雾缭绕、风雨穿梭、岁月跋涉,不虚伪,不做作,不随波逐流,献一份真实与自然,优雅如诗、婉约涵香。
  此时,我真的不敢冒然触碰盛开的花朵,那花蕊裸露出的神奇,早将我世故的目光烧尽。
  我愿意停下脚步,侧耳聆听,一种回归静穆的境界,一种洞穿心灵的纯净,一种超越千古的传奇。
  杜鹃以无息的静态,抛撒忽冷忽热的风云,晶莹剔透却又隐藏天地多少不言而喻,让所有的风尘不再沧桑,所有的梦境不再迷茫。绽放的姿态,高过大山,高过天空,高过我的思绪。
  我和我的诗,悄悄来,也悄悄走。
  豁然开朗的心,再没有半壁江山,再没有红尘世界。
  
  华顶云雾
  
  如浪花,拍打悬岩、峭壁、瀑布
  如古蝶,簇拥山僧、香客、游人
  跌宕起伏,于苍天、大地、历史与沧桑
  漫天飞舞,随生灵、人性、菩提与魂灵
  铺就苍穹,让时光交错,岁月停留
  造就天不在天上,地不在地下
  
  此时多想学一回,似醉非醉的先贤
  在角逐命运的同时,手握书卷和酒杯
  任风云万般变幻,以一种姿势成为茶圃里的春芽
  任想象如此意味地生长,经历史杀青、搓揉
  烘焙之后,生命的追求,价值的守望,一切坦然
  
  华顶讲寺
  
  独坐高山之巅,俯视树木呼吸,与云雾谈经论禅。
  梵音,纷纷扬扬。菩提漾动着整座山脉。
  天不转时山在转,山转时节水也转,出现或消隐,都在云翳翻手覆手间。
  用一团美丽的雾,招呼着天下信徒的目光,占领着梦的憧憬。来者自来,去者自去。
  或许佛法能拨动前世的心弦,木鱼声也学会了在绿色和鸟鸣的世界里隐居。
  枯藤与老树纠缠的暗语,多少骚客和文人的墨迹,似乎还透着芬芳,久远的故事和传说,也似乎还徘徊在周围。
  山茶花艳,云雾茶浓,晨钟暮鼓,袅袅佛音,勾画出人生的绝美境界。远离喧嚣与吵闹,找到想象中的静美,禅与茶牵手相连。灵魂境界,一半是慈,一半是善,一半是佛,一半是仙。
  独坐高山之巅,以宽旷的慈爱,安抚世间所有苦难,让整天台山成为一句绵延不息的禅语,轻轻化解万物心头的负累。华顶讲寺让所有穿过岁月的恍惚,都成为未来世界的主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