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作者:鹤壁头条   2016年09月12日 10:36  鹤壁头条    1093    收藏

9月8日晚,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程步涛,市政协主席张俊成,省文联副主席何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等为获奖者颁奖。市领导李成宽、王英超、郭文涛、高雅玲、冯用全、董撵群、李彦军和来自全国的著名作家和诗人出席仪式。


640.webp (2)


640.webp (3)

何建明、范修芳、唐远游、程步涛、张俊成、何弘等为获得一等奖的胡云昌,获得二等奖的韩冰、香奴,获得三等奖的康湘民、陋岩、杨静、雨倾城等颁奖。


何建明在致辞中说,如果一个人爱好诗,他的人生一定非常精彩;如果一座城市跟诗歌连在一起,这座城市一定充满了激情、充满了色彩、充满了希望。鹤壁就是这样一座诗歌的城市,淇河一定会成为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诗河。我相信,通过诗歌的传诵,鹤壁和淇河将永远成为我们心灵深处的美好记忆。


高雅玲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诗人们表示诚挚欢迎,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她说,鹤壁是一座与诗歌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穿城而过的淇河流淌着诗歌也流淌着民族的血液。这里不仅仅是诗经》的发源地之一,千百年来,无数文人骚客在此留下了数以万计的诗篇,成为这座城市宝贵的财富。鹤壁人民热爱淇河、热爱诗歌,全市有着众多诗歌创作者、爱好者、民间创作社团和诗歌朗诵者。鹤壁会进一步提升“中国诗河”的影响力,使诗歌文化得到更大发展,真正让诗歌在教化人民心灵、陶冶美好情操、促进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更多诗人走进这座诗歌的城市,在千年诗意的淇水河畔留下自己的文字,让诗歌与这座城市同在,永续美好历史。


由所有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编辑而成的诗集《卫风——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作品选》在颁奖典礼现场正式发行,李军、何弘为诗集发行揭幕。会议还宣布第三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启动。


典礼现场,我市优秀诗歌朗诵者和民间团体用歌曲、朗诵、舞蹈等形式倾情演绎了十余首歌颂鹤壁的优美诗作。《桑中》《淇奥》《登大伾山》《魏郡别苏明府因北游》等让人仿佛回到古代的淇水之滨;《樱花路》《一座被樱花打开的城市》为观众再现了樱花盛开的美好景象;《相信未来》《鹤壁的阳光》《如果你是一支枯笔,就别动淇河的波澜》形象地展示了鹤壁在建设品质“三城”中的生机和活力。朗诵韵味深厚、歌声余音绕梁、舞姿优雅轻盈,观众无不沉醉其中,现场掌声雷动。


当天下午,我市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高峰论坛,刘向东、杨志学、箫风、谢建平、梁晓明等十几位著名诗人和评论家先后发言,围绕“《诗经》传统与百年新诗”主题,就诗歌如何追本溯源、建立新的诗歌话语体系、现实主义诗风的传承、自媒体时代的诗歌创作等话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