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

作者: 2016年10月07日15:33 浏览:52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拜佛
拜佛

文/幸运相随

    佛,是一种神秘的敬仰,拜佛是一种虔诚的对于心灵的安慰。
   我的家乡有个风俗,每到8月,许多善男信女要去南岳山拜佛,祈求家人平安吉祥。
    记得是在2008年深夜,我跟着我的婆婆去南岳山敬香,此去有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
    外边天气很热,大巴车里开了空调,很是凉爽。上车不久我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冻醒了,觉得嗓子很痛,头晕得厉害。回味一下,可能是外边气温高,车内气温低,冷热交替,我的身体受不了而感冒了。心想:已经在途中,坚持一下就到了。
    一路颠簸,好不容易到了南岳山脚下,天还没亮,仍然是一片朦胧,旅客们急急忙忙去找旅店休息。
    早上,起床简单盥洗一番,领着婆婆去吃早歺。嗓子很痛,头仍然晕,但我饿了,勉强吃了一碗米粉,时间已是8:30了。当地的天气异常炎热,上山进香的善男信女们顶着太阳的炙烤,忙着登山准备向佛寺进发。
    这时,我看见前面路边树下坐着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卖鲜艳的莲花和莲蓬,还有莲子。我快步走上去问:"奶奶,这里离寺院还有多远?
    老奶奶一边双手合十,一边说:”你们是给菩萨敬香的吧?愿佛祖保佑你们平安吉祥!寺院离这还有很远一段路程呢。
    我向老人家道过谢,正准备转身走,突然觉得腹部绞痛、肠胃翻涌,“哇”的一下,吃的早餐全吐在老奶奶摆的摊子边上了,呕吐的酸臭味马上漫延开来。我想这下出糗了,老奶奶肯定要发火了。没想到,老人家却过来扶住我和言悦色说:"孩子,快坐下来休息休息,等下我来打扫。可能是坐车受了凉,赶路又受热了,这事我见多了。"我连忙说:“奶奶,对不起,弄脏了您的莲花,我赔”。老奶奶说:“孩子不用,先喝口凉茶,佛祖保佑,你马上就好了。”我心怀感激地说:“谢谢奶奶”。喝完凉茶之后,真的感觉全身舒畅,不适之感也消退了许多。
    我这才注意货摊旁边摆放着好大一个茶壶。我好奇地问:“奶奶也卖凉茶吗?”老奶奶说:“不是呢,孤老婆子在家寂寞,找点事打发日子。早几年有对年青的夫妇带着一个小男孩来南岳山敬香拜佛,可能那孩子跟你今天一样着了凉,又受了热,当时嘴唇发紫,脸色苍白,眼睛紧闭,昏迷过去了,小俩口吓得不知所措,我见后赶紧给孩子掐人中,刮痧,喂了点水后,缓过神来了。小俩口说要是没有我救孩子,孩子恐怕没命了,千恩万谢地说我是活菩萨,我这个老婆子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老奶奶说起这件往事时,脸上呈现出一片红晕。她继续说:“自从那次事情后,我就想给大家烧点凉茶,清热解暑。所以每天烧好凉茶放这,让大家喝!
    我静静地听老人家讲述这件往事,不由得双手合十,感动地说:”奶奶,您慈悲为怀,真是人间的活菩萨,就让我先拜您吧!
    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这次经历时常浮现在我的面前,愿这位善良的老奶奶长寿!
    其实,佛就是善良,宽厚,仁慈,就是给予和付出,就像这位素面平生的老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