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神石山

作者: 2017年03月05日17:51 浏览:42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周末,天色渐渐泛白,我们集体去登山。路途中,空中飘浮着柔和的、潮乎乎的湿气,清澈的空气使大地广漠无垠。我们沿着芭蕉林往山里走,清清的雾气,不住地扑在我的脸上;湿湿的泥土气息,钻进我的鼻里。大家你追我赶,大山里,飘荡着我们爽朗的笑声。
     路旁的山花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蜂儿在花丛中采蜜,辛勤地忙碌着。晨风中,小甲虫不安地四处乱闯,飞来飞去。斜坡上,粘着露水的嫩绿山蕨,像握紧的双拳,仿佛迎接远方客人的到来。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野菜抽出了新芽,交织欲滴,羞怯的等着你来采摘!
   山路崎岖不平,若不小心,时常伴有趔趄。虽有一路的泥土和石子拌脚,但是阳光暖洋洋的,敞开温暖的怀抱,摩挲得人浑身舒坦,让我们暂时忘记了爬山的疲劳。经过半个时辰的跋涉,我终于看到了仰慕已久的神石山。
        翻岭置身云画卷,烟雾蒸腾沁心脾。登上山岭,览眼尽是众山小,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百叠重障。仰视天空,鹰儿展翅高飞。闭上眼睛,张开双臂,一阵阵微风吹过,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壮丽。石阶极美,从两块大石头缝间通过,交错像琴键一般,清风掠过,轻步迎合,似有悠扬的乐声响起。走过这座只有石阶的神奇石头,总能感到一种震撼,这种震撼要比在那些香火旺盛的名山大寺里强烈得多。
        这里的山峰绵延不绝,海拔高度已经超过了1300米,置身其中使人顿觉腾云驾雾一般,给人一种神秘莫测、飘飘欲仙的美感。 来到这里,感受到了身心格外的愉悦。
      当地傣族村民述说,这里座落于曼沙村委会曼柳寨旁,据老人们回忆,该神石是天然形成,而非人工打造,被村民们供奉为神石。他们寨子形成一种信仰,每天派两名成年男子,过来巡山,保护好神石周边的环境卫生。石头的四周都设有神龛,摆满了老百姓供奉的祭祀品、还有一些香火未燃烧的蜡条;旗杆上挂着的五彩幡,迎风飘扬。顿时,我对当地老百姓崇敬和保护大自然,不禁肃然起敬。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