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水·李杜诗歌奖”征稿启事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8年05月25日 09:14  中国诗歌网    3609    收藏

一、征稿范围

第三届“天水·李杜诗歌奖”分现代诗奖、古体诗奖、贡献奖、国际诗歌奖四大类奖项,面向全球华人汉语诗歌写作者、研究者、编辑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杰出诗人征稿。


二、奖项设置及评奖条件

(一)现代诗设金奖、银奖、新锐奖三个奖次。各奖次评奖条件如下:

1. 金奖为成就奖,由评委提名推荐,最后由评委会票决产生获奖者。金奖获得者必须是在现代汉语诗写作和推动现代汉语诗歌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为读者和现代汉语诗歌研究界公认且健在的现代汉语诗人。

2. 银奖获得者须是在现代汉语诗歌写作中有独创性贡献,对现代汉语诗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现代汉语诗诗人。

3. 新锐奖面向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后出生。参评者请附身份证复印件)的青年诗人,以现代汉语诗歌为评奖对象。参评者须是近年来活跃在当代汉语诗坛、有较大影响力,且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个性风格的现代汉语诗人。

(二)古体诗设秦风雅韵奖一个奖项。评选条件如下:

以公开出版的古体诗集为评选对象。参评作品必须严格遵守中国古体诗歌格律、声韵要求,既能继承中国古典诗歌传统,又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富有时代气息、反映现实生活。

(三)贡献奖评奖条件如下:

贡献奖奖励对象为在推动中国当代诗歌创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团体或社会组织。该奖参评名单由评委个人提名,获奖者由评委会票决产生。

(四)国际诗歌奖评奖条件如下:

该奖以“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诗人为评奖对象。获奖者需是在本国、本地区或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各国、各地本土诗人。


三、奖励

1. “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1名,奖杯一座,奖金5万元人民币。

2. “天水·李杜诗歌奖”银奖2名,奖杯一座,奖金各3万元人民币。

3. “天水·李杜诗歌奖”新锐奖3名,奖杯一座,奖金各1万元人民币。

4. “天水·李杜诗歌奖”秦风雅韵奖(古体诗)1名,奖杯一座,奖金1万元人民币。

5. “天水·李杜诗歌奖”贡献奖1名,奖杯一座,奖金2万元人民币。

6. “天水·李杜诗歌奖”国际贡献奖1名,奖杯一座,奖金2万元人民币。


四、评奖机构

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诗刊社、读者出版集团邀请国内著名诗人、诗歌理论家组成第三届“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奖委员会进行评选。评委会主任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


五、参评方式

1. 金奖、贡献奖、国际诗歌奖均由评委个人各自提出参评名单,再经评委会票决产生。

2. 银奖、新锐奖、秦风雅韵奖参评者需提交诗集7本。本届“天水·李杜诗歌奖”银奖、新锐奖、秦风雅韵奖参评作品限2014年1月至2018年5月以来公开出版的诗集(以版权页时间为准)。

3.截稿时间:2018年7月31日。

4. 参评作品邮寄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民主东路86号天水日报社“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办公室杨强收;邮编:741000;咨询电话:0938—8213889。



第三届“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

第三届“天水·李杜诗歌奖”评委会

2018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2. 许道军:“重新发现”网络诗歌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