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阅读年选集《精短散文佳篇选粹2019》征稿/征订启事

作者:聚力阅读编辑部   2019年08月05日 15:41  聚力阅读    1422    收藏

去年,聚力阅读成功出版了《精短散文佳篇选粹2018》年选集。该书一面世,即获广大文友、读者热情追捧,首批印刷的书籍在短短三天内全部售罄,但仍有越来越多的读者要求购书。编委会根据读者需要,立即启动了第二批加印的征订,十五天征订期内,竟预订出近1000本书!期间,不少收到书的文友纷纷写文评论这本年选文集,盛赞者众。

这足见,《精短散文佳篇选粹2018》是一本“值得品读,值得珍藏的书”,没有违背聚力阅读“立足高端,打造精品,提供有价值的阅读”的办刊初衷。

2019年,我们将在18年年选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修正错误、优化设计、提升质量,把《精短散文佳篇选粹2019》打造成一本更加优质、高端的年选文集,逐渐建立被广大文友、读者信任的文学品牌。

鉴于大家对19年年选的期待,为更符合选粹之意,我们将提高选稿标准,把收录篇数从120篇调整到100篇。我们重组了顾问和编委团队,并邀请了当代著名散文家卞毓方老师担任名誉主编。

即日起,面向全球所有华语作者征稿,细则如下:


一、组稿范围:

1.聚力阅读微刊近年来已发布的作品,优中选优,精中选精。

2.新征稿件。


二、组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


三、组稿对象:

全球华人作者


四、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

2、题材:散文,1500~2500字(特别优秀稿件可稍宽)。

3、来稿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4、作品一旦入选,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主办方。主办方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等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参选者送交参选作品的行为,即视为同意本著作权声明。


五、投稿方式:

1、聚力阅读唯一投稿箱 julichuanmei@yeah.net ,个别不方便使用邮箱的作者,请加聚力阅读总编微信号yuwei0124,微信投稿。

2、文稿统一以WORD格式,标题3号宋体,正文小四宋体。邮件标题注明“投稿年选”。

3、投稿前,请认真校对稿件,有多处错别字和标点符号错误的,将影响编委会用稿决定;请完善个人资料,包括个人简介、照片、真实姓名、笔名、固定邮寄地址、微信号或手机号。(主办方承诺对作者地址、联系方式信息履行保密义务)


六、订阅办法及后续工作:

1、 主办方将聘请国内著名诗人、作家和评论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稿件进行严格筛选,入围作品将在聚力阅读微信平台公布。

2、 该书将由正规出版社出版。

3、 图书规格;16开,封面铜版纸印刷,内文70克轻型纸,页码350页左右。设计精美典雅,荟萃名家与优秀作者的精品之作,值得珍藏,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4、 读者和入选作者可以通过聚力阅读总编微信 yuwei0124订阅,鉴于书号和纸张大幅涨价,所以拟定每本70元,5本起订,多购不限。


七、主办单位

《聚力阅读》微刊编辑部、聚力阅读传媒


八、编委会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顾问:王久辛 顾坚 杨海蒂 南亭云路 梁长峨

名誉主编:卞毓方 黄秀峰

主编:风雨薇 绿柳

编委:刘国莉 河丁 陈建军 李忠 朱和平 许道连 毕义鹏 张丽琼 


九、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渤海风》杂志社

《中国草根》杂志社

《沃土》杂志社

《华夏散文》杂志社

中国散文家协会

中国散文家网

渤海中文网

另:征集支持单位,有意请与总编联系。

注:聚力阅读拥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


聚力阅读编辑部

2019/8/4


(本征稿启事由本网站转发。本征稿启事由本次征稿活动的主办方负责解释。本次征稿活动的权利、义务、责任均由主办方享有、负担、承担。本次征稿活动的主办方依照本征稿启事对投稿人投稿负担相应的义务、承担相应的责任,本网站对投稿人投稿不负担义务,也不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