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颁奖

作者:黄尚恩   2019年08月09日 09:00  中国作家网    2449    收藏

MAIN201908081058000521674546095

白庚胜何玉兰为年度冠军大奖得主康雪颁奖


8月7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和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十月杂志社承办的第一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在云南丽江颁奖。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中共丽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何玉兰,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曹蕾,云南省作协主席范稳,《十月》主编陈东捷,以及30多位诗人参加颁奖活动。

据介绍,此次征文活动自2018年8月开始启动,在10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18000多份以爱情和丽江风土人情为主题的原创诗歌稿件。在评选中,每周从来稿中选出5件入围作品,由读者投票决出周冠军,共评出42位周冠军诗人;每月从4件周冠军奖作品中决出月冠军,共评出吴素贞、梅依然、余秀华、宇舒、灯灯、霜白、高友年、冯娜、邓方、康雪10位月冠军诗人。在颁奖前一天,评委会从10件月冠军作品中评出年度冠军大奖,康雪获奖;从关注丽江风土人情的周冠军、月冠军作品中评出特别奖,冯娜、马萧萧获奖。


康雪获首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年度冠军大奖

康雪的颁奖词:

康雪的写作有一种天然的语言亲和力,她善于从细微的生活场景出发,抵达豁然开朗的人世处境中,在轻描淡写之间展现出人之为人的良善与恩慈。从容不迫的语速,近乎呢喃的语调,体现出了一位内心敏感的年轻诗人对语言高度自觉的把控能力。她的诗轻巧而隽永,随意又克制,犹如她笔下的草木山水,具有与人生平行的性灵。这组《我爱你,但不能跟你走》再一次展示了康雪在处理自然、生活与爱这类题材时的过人才华,充满了诗歌的朝气。有鉴于此,评委会决定授予康雪女士首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年度大奖。


冯娜、马萧萧获首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爱情诗接力赛特别奖

冯娜的颁奖词:

丽江的女儿冯娜,参赛作品《丽江,我愿是东巴经中的一行》,以有温度的理性,追溯东巴文化的悠远传统,并尝试着对徘徊丽江千百年的民间精神进行诗意的现代性的书写。在她的笔下,爱情甚至所有的人间之爱,不是人类社会发展到某个阶段才出现的奢侈品,而是纳西族构建社会和文明的重要基石。冯娜的作品视野辽阔,把史诗的宏大和精致的语言细节融汇在坚定、热情的书写中。有鉴于此,评委会决定把首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特别奖授予冯娜女士。

马萧萧的颁奖词:

马萧萧的诗《丽江》,是一幅有关丽江的精神导游图,语言明快,节奏动人,形式简单却自有韵律和韵味;作者把古典咏物诗的抒情传统和现代人的审美观照相结合,以铺排的修辞复活古道、流水、石桥等地方风物,以情致的描摹唤醒静谧、恬淡、轻快等内部经验,达到了人在景中行走、景在人心摇曳的效果,可观,可闻,可感。有鉴于此,评委会决定将首届“爱在丽江,中国七夕情诗会”特别奖授予马萧萧先生。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张晓雪:在沉默中发酵的长歌
  6. 作为一种文体的“诗人散文”——谈谈“诗人散文”丛书
  7.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9. 超侠:酿山
  10. “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开封举办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