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啊,它要长出翅膀——徐南鹏诗集《大鱼》首发式暨分享会

作者:综合   2019年08月22日 14:55  小众雅集    2833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153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于8月在京启动,与往年不同,本届图书节首次提出“分会场”概念,自8月6日持续至8月底发起“百家千场”分会场系列阅读活动,与8月21日-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3馆(顺义)举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相呼应,在全市117家阅读空间举办阅读狂欢。“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让更多北京市民体验到文化惠民和阅读便利,发挥北京优质实体书店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建设书香京城,树立北京“国际阅读之都”的城市文化形象。百家千场小众书坊分会场也为大家准备了多场图书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157



活动预告



活动时间:2019. 08.25  15:00

活动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后圆恩寺胡同甲1号

到场嘉宾:欧阳江河、商震、陈章乐、刘立云、霍俊明、张清华、蓝野、杨锦、周庆荣、周瑟瑟、谷禾、崔曼莉、楚天舒、陈巨飞等

主办方小众书坊



长按识别二维码打开小程序

进入活动详情页预约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203




嘉宾简介



2

欧阳江河

诗人、书法家。代表作有《玻璃工厂》《计划经济时代的爱情》《傍晚穿过广场》《最后的幻象》《椅中人的倾听与交谈》《咖啡馆》《雪》等。著有诗集《透过词语的玻璃》《谁去谁留》《事物的眼泪》、评论集《站在虚构这边》,其写作理念对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诗坛有较大的影响,现居北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8

商 震

出版诗集《大漠孤烟》《无序排队》《半张脸》《琥珀集》《谁是王二》,散文随笔集《三余堂散记》《三余堂散记续编》等。曾任《人民文学》副主编、《诗刊》常务副主编。现为作家出版社副总编。


6

陈章乐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编,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家。


12

刘立云

历任《解放军文艺》编辑部编辑、编辑部主任、主编,解放军出版社文艺图书编辑部主任。出版诗集《红色沼泽》《黑罂粟》《沿火焰上升》《向天堂的蝴蝶》《烤蓝》《生命中最美的部分》 《猛士如虹》 。诗集《烤蓝》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新诗集《大地上万物皆有信使》入选“中国好诗·第五季”。


11

霍俊明

著有诗集、评论集《转世的桃花:陈超评传》《于坚论》《有些事物替我们说话》《尴尬的一代》《变动、修辞与想象》《无能的右手》《新世纪诗歌精神考察》《从“广场”到“地方”》《萤火时代的闪电》《陌生人的悬崖》《怀雪》《一个人的和声》。合著《中国诗歌通史》《二十世纪中国新诗理论史》。


4

张清华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当代文学创作与批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与批评。出版散文随笔集《海德堡笔记》《隐秘的狂欢》,诗集《我不知道春雷是站在哪一边》。


10

蓝野

原名徐现彬,山东莒县人。出版诗集《浅妄书》(中国好诗·第三季)《回音书》(2 1 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 0 0 5 年卷)。曾获《诗歌月刊》“ 全国十佳青年诗歌编辑” 奖、泰山文艺奖、《诗选刊》“ 中国最佳诗歌编辑奖”、华文青年诗人奖、《青年文学》年度诗歌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编辑奖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任职于《诗刊》社。


7

杨锦

笔名残阳,现任中国散文诗学会会长。著有散文诗集《飘泊》《苦涩的橄榄枝》,纪实作品集《中国刑警纪事》,报告文学集《中国亚运纪实》(合作),编辑《中国当代大学生散文诗选》(合编)、《中国当代公安诗选》、《当代公安文学》丛书(11本),译著长篇小说《不死鸟》(合译),《迷信害人录》等。


9

周庆荣

笔名老风,出版散文诗集《爱是一棵月亮树》《飞不走的蝴蝶》《爱是一棵月亮树》《风景般的岁月》《周庆荣散文诗选》《我们》(中英文典藏版)《有理想的人》《预言》《有远方的人》《有温度的人》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大诗歌》主编、《星星·散文诗》名誉主编、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3

周瑟瑟

生于湖南,现居北京。小说家,诗人,文化评论人。曾任多家媒体主编。现为电视制作人、纪录片导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著有诗集《17年——周瑟瑟诗选》《松树下:周瑟瑟编年诗选》《尘世的礼物》《披着语言飞翔》《卡丘卡丘》《缪斯的情人》《私有制》等。


13

谷 禾

1967 年出生于河南农村。著有诗集《飘雪的阳光》《大海不这么想》《鲜花宁静》《坐一辆拖拉机去耶路撒冷》和小说集《爱到尽头》等多种,部分作品被译介到国外。现供职于某文学期刊。


14

崔曼莉

作家,书法家,人民大学硕士。著有长篇小说《最爱》、《浮沉》一、二部,《琉璃时代》;中短篇小说集《卡卡的信仰》等。短篇小说获诸多文学奖。《琉璃时代》2009年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长篇小说奖。2012年《浮沉》改编成同名电视剧播出,获第二十九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2012年,书法作品在德国参加国际书法大展,并获收藏。


5

楚天舒

1970年生,湖北蕲春人,诗人、制片人,作家协会会员,海南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海南青年作家三人选》,个人诗集《我从天上看人间》,策划主编的有诗人俱乐部年鉴《大诗歌——诗人俱乐部作品集》。主要影视作品有《影像工程·影像志》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百年宁夏》《百年大理》《襄阳好风日》《百年青海》《百年海口》《锡都个旧》《黄帝之山—黄山》《净土喀纳斯》。


1

陈巨飞

青年诗人、作家,曾用笔名四野、木槿。安徽八零后代表诗人之一。代表作为诗集《受降书》《时光书》《少年史》。河畔诗社创始人、首任社长。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822143332

徐南鹏, 70后,研究员。著有诗集《城市桃花》《大地明亮》《星无界》《我看见》和文集《沧桑正道》《大风吹过山巅》等。倡导“立体诗歌”,创有“南鹏抄诗”公众号。曾参加《诗刊》社第二十届青春诗会。获《诗歌月刊》年度诗歌奖等奖项。诗集《大鱼》入选中国青年出版社/小众书坊“中国好诗  第五季”。



好书推荐


20190821165010


徐南鹏一直延续了内倾、沉潜、静观的话语方式。他越来越笃定、静然、纯良,颇有呼之欲出的赵州禅师“吃茶去”的况味。他的诗呈现出了“心学”“放下”“无着”“平静”的知性、自省的气息,其精神气质以及诗性空间越来越带有平缓而深隐的质地。他不断试图打破认知的封闭性和惯性,而以精神还原的方式重新打量、叩访着时间和人世,通过外物的心灵投射而盘问和挖掘着自我、清理着自我。他的诗歌具有精神的打通性,人与事、词与物都呈现出了彼此激活、相互打开的过程。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