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四届磁山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谭爱民 吴运州   2019年10月10日 08:4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458    收藏

1


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恰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由烟台市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主办、烟台磁山温泉小镇承办的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磁山文化节在磁山温泉小镇隆重开幕!同期,由烟台磁山集团、中国化工作家协会主办的“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也在文化节上隆重举行。这两项文化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界专家、学者,省、市、区各级有关领导、媒体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相约共赴磁山。

传忠孝仁爱,强文化自信

自2016年起,磁山文化节于每年重阳佳节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届,是当地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节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本届磁山文化节的主题。“我们把磁山文化节每年定于重阳节举办,就是为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磁山文化,引导和激励全社会深植‘忠孝仁爱'土壤,传播‘孝老敬亲'美德,扎根‘爱国爱民'思想,从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复兴梦的征程中,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以文化铸起企业长青的基石,最终用积极向上的思想情操和文化魅力,感染全社会,擦亮磁山温泉小镇养生疗养产业样板这块金字招牌。” 金河集团总裁、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在致辞中表示。

2

烟台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致辞

上午9时19分,磁山百福塔鸣钟九响,烟台市委原常委、开发区工委原书记、管委原主任王曰义宣布第四届磁山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上,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指出:文化自信必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我们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价值和独特作用,要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烟台开发区宣传和群团工作部联合磁山温泉小镇举办的磁山文化节,正是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和推动文化大区、文化强区的重要体现和举措。

3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致辞

美丽中国诗歌,聚焦磁山文化

在欢快嘹亮的歌声中,本届磁山文化节的重头戏——“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由磁山温泉小镇联合中国化工作家协会举办的“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经过长达半年的作品征集,终于迎来中华优秀文化开花结果的丰收时刻!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了3300多首诗歌,其中吟唱磁山温泉小镇优秀诗作达1900多首,最终专业评审出了大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24名,大赛组委会邀请磁山集团董事长张心达与受邀嘉宾一起将荣誉证书颁发给获奖作者和代表。

4

特等奖

5

一等奖

6

二等奖

7

三等奖

“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带来的千百首优秀诗歌,孕育出了中华优秀文化高度结晶的精品诗歌集——《千首诗歌咏磁山—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优秀诗歌选》。诗歌集共收录了参加这次诗歌大赛的447位全国优秀诗歌作者的553首佳作,全方位展示磁山鲜明厚重的文化形象和底蕴,现场向读者代表进行了授书,用一场荟萃了全国优秀诗文的磁山文化盛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

《千首诗歌吟磁山》诗歌集首发及授书仪式

精彩文化艺术,唱响磁山风采

文化搭台,各类文艺节目更精彩。在大型文艺演出环节,大衣哥朱之文亲临助阵,唱响磁山!另有京剧名票男旦李曰超、本团乐队骨干成员、演唱家刘泓等知名演艺人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歌曲、舞蹈、戏曲、乐曲等应有尽有,一派火爆、欢快、热烈的节庆气氛。

9


本届磁山文化节除了众多精彩的演出节目,更有超多福利。不仅有精美礼品相送,微信摇奖活动更是福利多多,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10


11


12

磁山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极大地弘扬了地域优秀文化和传统文化,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纽带,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新途径,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