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外一章)

作者: 2019年12月01日16:00 浏览:46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位置

在一棵银杏身边,我找到自己的位置。这寒潮里的风神独具者,常常是我瞻望的对象。
一棵银杏,在骤紧的西风中析出生命的铜。西风的锤子密集击打,令翻飞如蝶的叶子滚烫,然后冷却;透明,然后生锈——有的来不及冷却和生锈,就乘风而去。
随风飞舞的黄铜蝶影,和形销骨立的黑铁线条,都是是它的灵魂赋形?
一棵银杏,从不与造物者讨价还价,更不懂得回首向来萧瑟处。它只遵循秩序册,向岁暮的清冷和删繁就简奔赴。
我在一棵银杏身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希望自己的灵魂可以在它飞舞的金色蝶影和独立的黑色线条里,获得一次仿生学赋形。
一棵银杏,在它身边默许了一个位置予我,已然是一种恩惠。


篱笆上的一叶地锦

当寒潮再次君临,站在篱笆上像个勇士,抖擞着精神的就只有这一叶地锦了。
它红得像一口刚刚喷薄的鲜血,还没来得及冷却和凝结——终会冷却和凝结,只是此刻,它还是一口鲜的血,还热烈得可以。
它可以被看作是孤独的,也可以被看作并不孤独。在园子里,抖擞着精神的尚有鹅掌枫和鸡爪槭。它们有的簇成了熊熊大火,有的则才被点燃。它们几乎是在狂欢,唱着送给自己的颂歌——它们是岁暮挽歌的一部分,不和谐的部分。
每一张鹅掌枫或鸡爪槭叶子,都是它们各自家族的徽帜。为各自家族荣誉计,它们大抵是不肯和谐的。
所以这一叶地锦也可以被看作它家族中最后的一枚徽帜。作为家族最后的勇士,它正在奔赴同一个归宿的途中。举着自己的血,一如举着自己的旗,它可以被看作是悲壮的,也可以被看作是快乐的。
当然也可以被看作什么都不是。毕竟,它只是一叶地锦。把“勇士”的帽子扣在它头上,对它或许没有任何意义。意义,只在对它行注目礼的人的一念。


2019.11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