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红炉添雪
加入时间:2020-05-05
诗人简介

长于沪上,履迹海外。喜诗词,兼作现代诗。亦古亦今,亦中亦西。

粉丝
关注

七绝·光

灯光
黑绒垂幕入微茫,绣出金莲挹露凉。各自寄身楼海里,为谁开在夜中央。

烛光
一线微明亦不妨,摇红犹可暖心房。须臾听得世间愿,魂坠清风梦正长。

流光
芭蕉凝翠杏花枯,回首云波向远途。散入万家窗牖里,鬓边新雪说江湖。

鹧鸪天三叠

鹧鸪天∙步韵和鹿儿
珠幕江南次第开,风从江北扫高台。何堪一秒秋相遇,犹是三千雨欲来。
萦绕事,浅深苔。花为心骨梦留骸。知君长在窗前坐,投影青灯到海涯。

鹧鸪天∙ 流星 叠前韵
何处苍穹风剪开,鹅绒暮色拂层台。朦胧影事萦怀久,错落忧欢弹指来。
云引路,路无苔。光年万载坠星骸。掬于掌上谁家愿,小坐微茫又一涯。

鹧鸪天∙ 瑜伽冥想 叠前韵
静坐灵犀霎那开,白云出岫上莲台。壶天伸缩容身小,浮世暄凉破夜来。
还息虑,不生苔。心魂归处忘尘骸。抬眸时有风经过,穿越悲欣无尽涯。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