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处不宽窄” 有奖征文活动开始征稿!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21年01月26日 14:46  中国诗歌网    7082    收藏

——大赛宗旨——

古往今来,宽与窄这对概念,无时无刻不在伴随着中华文化的历史。从“走出夔门天地宽”的上下求索,到武侯祠《攻心联》的审时度势、宽严相济,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到“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胸襟宽时无窄路,眼界宽时天地阔”都是浓缩家国情怀的箴言,都是个人格局的彰显,也都是宽与窄情思的辨证。所以这些词句才能够历久弥新。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今对宽与窄的阐释尤为重要。以“宽与窄”这个来自于大众的经典概念为主题,诗意地阐述“宽窄”的哲理,为此,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诗刊》社、《中华辞赋》杂志社特举办“人生无处不宽窄”有奖征文活动。现面向全球华人诗词爱好者征稿。具体事宜如下:

1e8167e3dd42c37b12c91401b845b56d

参赛作品要求

1. 包括:赋(律赋)、古体(古风、歌行体)、近体(律、绝)、词、新诗(50行以内)等。其声韵可遵循《平水韵》《词林正韵》及《中华通韵》。通韵作品予以注明,同一作品中新旧韵不得混用。所创作品不拘哲理、铺叙、抒情的写作方法,鼓励自由联想与自由发挥但又不失典雅的文学创作。

2. 每位应征者限投1首作品,作品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相关要求。作品内容必须是原创,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及专有权利,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权利;如有侵权行为的发生,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3. 评委和工作人员一律不许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e35c25e38af2836b70ee59eb3ac65e7

征稿时间


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4月15日

—投稿方式

1. 本次大赛限于电子邮箱投稿。来稿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详细地址、电话、邮政编码。并且来稿开始需注明“人生无处不宽窄”字样。

2. 应征者投稿即视为认同获奖作品著作权归主办方和相关方所有。

3. 电子投稿信箱:

kuanzhaifu@126.com

评选及奖项设置

组委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请全国著名诗人组成大赛评委会,通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定获奖作品。一等奖3名,奖金各2万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1000元。以上奖金金额为税前。主办方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邀请获奖者代表参加在成都举行的颁奖典礼。

稿件处理

1. 获奖作品刊登在《中华辞赋》杂志设置的“人生无处不宽窄”获奖作品专栏,相关新媒体也同时刊登获奖作品。

2. 所有应征者均视为认可并接受本次征集启事的各项约定。

3. 获奖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相关知识产权均归主办方所有,并签订著作权转让合同,应征者应配合主办方办理著作权登记备案手续。

4. 未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归属创作者,所有应征稿件一律不退,请创作者自留底稿。若应征作品内容相同,以先收到的应征作品为准。

5. 经核查,入选作品如与他人作品存在相同或相似的,主办方有权取消中奖资格。

6.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诗刊》社、《中华辞赋》杂志社所有。

b590f2433edbd4ba92202d7137ca6db9

人生无处不宽窄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2.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6.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世界读书日·《明月沧海的高蹈脚步》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9.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10.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