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自2016年5月20日起,辽宁日报在其文化观察版推出了系列策划——重读百年新诗,由高慧斌博士采写,许维萍编辑,陆续对中国当代诗坛的耆宿、名家谢冕、郑敏、唐晓渡、西川等进行专访。中国新诗一直在问题的不断涌现与攻克中前行,无数诗人毕生为之呕心沥血,借百年新诗诞辰时机,回顾与梳理新诗家产,凝视与盘诘新诗难题,继往开来。


高慧斌/辽宁日报高级记者,辽宁日报专刊部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哲学博士。目前主编辽宁日报阅读版,追踪人文社科精品热点重点图书,其中的“重读经典”“说书”“名家视点”栏目广受好评。


许维萍/辽宁日报高级编辑。负责文化观察版和北方副刊版。曾参与策划采写“重估中国当代文学价值”“重估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国学系列”“乡村文化系列”“城市文化系列”等众多文化报道。

hackIE

本站会员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每日好诗推送作品除外)。 

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京ICP备09037671号-2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备案编号:110105000501


第六篇,2016/7/15

第七篇,2016/7/21

第八篇,2016/7/28

第九篇,2016/8/4

第十四篇,2016/9/8

编后记

    辽宁日报记者高慧斌用半年时间采访了20余位著名批评家、诗人,刊发专访36期,累计20余万字,讨论了新诗语言、翻译、批评等诸多问题,在诗坛引起强烈反响,成为2016年重要的文化事件,为新诗百年历史做了仔细的梳理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