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

全部投稿 更多>>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诗歌是弘扬孝道,纪念先辈,寄托哀思,表达思念,又或,描写人间盛世,一派清新明丽生动景象的最好方式之一。为此,在2016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诗歌网将举行2016年清明主题征文活动,具体如下:


一、 投稿期限:

即日起至2016年4月10日止。


二、 作品要求:

1.现代诗、旧体诗、散文诗均可参赛。

2.作品坚持原创,拒绝抄袭、剽窃,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文责自负。每名选手限提交一首参赛作品,多投无效。

3.作品必须是与清明有关的主题,内容健康,构思巧妙,视角新颖,寓意深刻,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示清明节的深厚文化渊源和新时代的内涵。


三、 投稿方式:

1.注册中国诗歌网会员,并自助申请为认证诗人;

2.登录网站,进入会员中心,点击发布作品;

3、 选择参加征文活动并勾选“清明主题征文活动”;

4、 粘贴作品参加完成投稿;


四、评审专家:

初审评委:宫池,李伟亮

二审评委:顾建平


五、活动流程:

1.4月10日前,网友投稿,中国诗歌编辑推荐入围作品;

2.4月13日,评选委员会推荐评选入围作品;

3.4月15日,评选委员会确定获奖作品;

4.所有获奖作品及入选作品在中国诗歌网专题推荐


六、 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价值500元的诗集一套;

二等奖10名,中国诗歌网文化衫一件;

三等奖15名,中国诗歌网精美书签一套。

初审名单

获奖名单

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绿风诗刊社和诗选刊社等单位协办的一流诗歌创作交流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官方主办的诗歌网站,也是中央文字资助的国家级文化重点工程。网站自2015年6月18日启动以来,以建立“诗人家园 诗歌高地”为宗旨,吸引了一大批诗坛名家和诗歌创作者的关注,得到了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好评,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2015年中国诗坛的标志性事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