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上的花香

作      者:觅石
作者简介:觅石,本名张保权。河南人。1954年生。中国诗歌学会会员。1990年曾加入本省作协。文化部中国文学书画艺术院文化人才库入库诗人。在国家级省市级和中国作家网等发表诗歌(包括古体诗词)1200多首。多次获文学奖项。
诗集简介:《宣纸上的花香》选自2018年至今部分诗歌230多首。写乡村变化,写故土人情事故,写山山水水,写四季天光,……力求真实和诗性地再现生活和诗歌形式内容的创新突破……
序言:序 诗集《宣纸上的花香》是2018年下半年至今的部分作品,约有230多首。其中部首是尝试的变体散文。诗有变体诗,散文亦应有变体散文。文学体裁:小说、散文以及诗歌等,它们不同但也有相同,个处是很难分清的。尤其是诗,更无定法。谁也没有权威去规定它应该如何如何去写,张三是诗人,他的诗只有张三写出,别人不能 ; 李四的诗也不错,但他和张三有诸多方面的不同,所以诗的属性是李四的,别人不可代替。李白和杜甫都很伟大,但李白不能是杜甫,杜甫不能是李白…… 《宣纸上的花香》是拙笔拙作,写乡情、写人情世故、写天地山水、写一草一木、写鸟语花香、写乡村变化、写历史变迁、写春夏秋冬、写自然社会拓印在人心的种种感受……涉猎较广,把经历、沉淀一一喜怒衷乐一一尽力其诗的语言和形式托出,托出前均在一口阳光温暖的大锅里煮沸。 《宣纸上的花香》出炉,我不想再说什么一一说它纯青,说它疵存……多说无用,把玩可否尽兴是玩家的眼光。 啰里啰嗦,就此打住,算是诗集出场前的垫场,既为序! 作者:觅石(本名张保权)
后记:

热门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