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洲抗疫诗歌专题朗诵会在杭举办

作者:欣闻   2020年09月22日 09:22  华文作家网    502    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921165138

活动现场


9月13日,黄亚洲抗疫诗歌专题朗诵会在杭州良渚随园嘉树举行。本次朗诵会由浙江省文史馆、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杭州市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良渚随园嘉树主办,浙江广播影视资源中心、华语之声传媒协办。活动现场,300多人齐聚一堂,不同的朗诵者散发出各自的魅力。现场也请来了黄亚洲,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并解读他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921165257

随园朗诵社


微信图片_20200921165259

“太阳风”少儿朗诵团


整场演出以疫情发展的始末为主线,如同一场大型的纪录片。专业朗诵家们用温雅磁性、铿锵有力的声音将疫情爆发期的悲痛、担忧有力地诉说出来;杭州图书馆“太阳风”朗诵团的小朋友们用稚嫩却又坚定的声音致敬白衣天使们;随园嘉树一群七、八十岁的朗诵爱好者,则用深沉、厚重的声音将抗疫诗歌的韧性和温情传递出来,彰显了生命面对危难时的勇气和力量。

从《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到《我的城市渐渐活了》,诗歌的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位都仿佛看到了人民英雄钟南山最美逆行赶赴武汉那一夜,看到了那些为了节省打“仗”时间毅然决然剃光头的护士姑娘,看到了全世界的海外华人想尽各种办法,在世界各地采购口罩抗疫物资并无偿捐赠回国的画面,听众们热泪盈眶。

他们的声音,穿透心灵;他们的诵读,抵达内心。他们把对国家的关切之情,对医护人员、抗疫志愿者、普通群众的钦佩、敬意,都融入到文字中,用诗歌朗诵慰藉着人们的心灵。

对于举办本场朗诵会的初衷,楼奕林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本身是随园朗诵社成员之一,又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想通过诗歌朗诵的方式歌颂抗疫英雄和宣传抗疫事迹,表达心中的感动之情和致敬之意。

另一方面是与黄亚洲认识多年,得知黄亚洲出版了“抗疫”个人诗集,便借着专场朗诵会的契机,邀请了专业朗诵家、少儿朗诵团,与随园朗诵社共同演绎,提高了朗诵会的专业水准,增加了活泼气氛,丰富了随园长者们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921165422

公益头条采访 诗人、剧作家黄亚洲


在疫情发生的时刻,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黄亚洲创作了一篇又一篇感人肺腑的抗疫诗歌,让我们能够从诗歌文学的精神层面更深刻地感受这场抗疫人民战争。

在现如今的后疫情时期,黄亚洲表示会持续创造关于抗疫的诗歌和散文,同时目前也在进行创造献礼建党100周年有关内容的电影和电视剧。黄亚洲希望通过其创造的文学作品,能够将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广大读者。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